一个不说话的宝宝

普佛度我【八】

  铁子其实没有忘掉子辰。

  他是那么漂亮的一个人,怎么会说忘就忘呢?

  铁子最近被困住了。

  之前提到了,铁子是个恶人和尚。为了和子辰好好过,他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回少林寺还俗。

  少林自诩武林名门正派,自是不会欢迎一个堕入恶人谷的同门。

  他受到了不少苛责。

  方丈让他在禁地闭关。每两日送进一行恶事之人,命他教化他们归善。他需度七七四十九人,以此来明证他仍心中有佛。

  第一日,他没有做任何事。禅坐着没有理会被送进来的人。

  那个人用一种暴虐的姿态在禁地中乱窜着试图离开,那个恶人狠狠的瞪着铁子,眼中充斥的全是血丝。他咒骂着,骂的粗鄙不堪。他踢打铁子威胁他说出出禁地的方法。几乎疯狂。

  隔日那个人被带了出去,杀了。

“为何杀他。”铁子含怒。

“为何不度?”方丈古井无波。

“时机未到!”

“非也。你心不静。”方丈双掌合十。

“此次回寺我本为还俗,心上人还在等我,如何静的下心?”铁子皱眉。

“我佛门弟子,本应行正事,为正道。你却是偏偏去了恶人谷,行那万恶之事。让师门何堪?”方丈仿佛没有听见铁子的话一般,顾自说着。

“哈哈。。。方丈。你口口声声这么说,难道心里真的不明白吗?是非对错,怎是一正邪之分说得清的。”铁子忍不住低低的笑了两声“什么是正?什么又是邪?浩气盟是不是真的那么干净方丈您也心知肚明。我不过随本心行事,为了心中的义罢了!”

  良久,方丈叹息“你这是侠之道,却不是佛门道心啊。”

  “这道心,却是我少林最重要的东西啊。”

  “你本是我心爱的弟子之一。若不回来也就算了。既然回来了,为师总是要把你教透了,再放你去行你那侠义之事,再无瓜葛。”方丈垂眸。

“······”铁子看着年迈的方丈,也是再说不出话了。

  这一度,就是经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